黄馍馍白馍馍都是好馍馍

【all黄】骖云行4

武侠paro,首发随行宠唐昊绝赞攻略中。


4.


  黄少天挑了些药膏化在指尖,支着手点到唐昊背上。


  “我呢,就大发慈悲跟你聊聊天,转走注意力就不觉着疼了。”


  唐昊趴在软塌上,正消化着背后指尖滑动酥酥痒痒的触感,听闻此语不由绝倒:“哪有提前知会的,这样反倒会让人更加在意伤口吧!”


  “有吗?”黄少天理所当然道:“以前每次给老鬼上药都这样,百试百灵啊。”


  “老鬼是谁?”他语气里的熟稔让唐昊微微皱眉,注意还是被成功转走了。


  可是等了几息,依旧没听到应答,唐昊疑惑的扭头看黄少天,却见他脸上敛起了笑模样,眼眸低垂失焦,显然是陷入到什么难以自拔的回忆中去了。


  唐昊不知为何有些气闷,背过手去敲了他肩侧一下。


  “给人上药还不专心,不要想七想八,弄疼了我你等着。”


  黄少天闻言哼了一声“怎么不疼死你!”话虽如此,他手底下却更加小心轻盈了,最后下了药捻子,利落地帮人包扎上。


  此后两天,黄少天还是待在土司府,按理说他醒过来就能回谷里了,可是他许诺要帮唐昊拜入百花,自然不能一走了之,反正,让张佳乐多担心一下也没什么,大不了回去让他提着耳朵骂几天。


  唐昊一开始只当他开玩笑,却没想到他是认真的:“你帮我不怕引火上身?”


  黄少天晃晃手指:“遇见就是缘分,我的厉害你是见过的,哪怕最后还是要硬来,我帮着把那几个撂翻,总好过你单打独斗嘛!”后几句他放低了声音,眼神撇向不远处盯着他们的侍从。


  “你的厉害?”唐昊学他那晚在空中抓来抓去:“这样的厉害吗?”


  “靠!”黄少天被他气个够呛,拎起冰雨就跳上前:“那次不算,我们再来过。”


  看黄少天急不可耐要证明自己,唐昊挑眉一笑,正巧,他也想好好见识一下蓝雨最锋利的剑。


  两人很快缠斗到一处去,黄少天记挂着他背上有伤,处处透着点到即止,而唐昊不以为意,不留余地地迫使对手使出全力,银钩爪磕到剑身上擦出迸射的火星,“叮叮”脆响不绝于耳,两人在一树繁花底下你来我往,斗出残影。


  不知过了多久,黄少天拿剑尖抵住了唐昊的肩头,这才分出了胜负,他将剑身上一瓣落花轻巧吹走,说道:“不赖嘛!”


  唐昊额头已经汗津津的,心中却澎湃难平,原来这就是他一直想往的江湖。


  “我还是未到火候。”唐昊性子也是个不服输的,这次干脆利落的低头,可见是真的佩服。


  “没事,你天资卓越,待到江湖之中历练必然一日千里,不过到时嘛,哼哼,也一定是打不过我的,毕竟我每天都会变得更强,有朝一日手削叶秋,脚踢叶秋,剑挑叶秋……”说着,黄少天比划起来,仿佛眼前真站着那个“可恶”的叶秋。


  唐昊又不爱听了,把武器下了,几步腾起跳到房顶上,枕着手臂躺下。


  黄少天也不知道他的脾气为什么说来就来,但还是亦步亦趋地跟上屋顶,在他旁边盘腿坐下。那些侍从见状,迅疾地围到屋子四周,将刀立到自己身前,仿佛连一只鸟都不允许飞过。


  他长叹一口气,偏头对唐昊说:“我们都是身不由己之人。”


  唐昊对蓝雨之事有所耳闻,但到底不详细:“如今不是逃开了?”


  “你不懂,蓝雨对我意义非凡,我逃得了一时逃不了一世。”


  何况我现在连一时都逃不了了。蓦然想起那个现在不知行至何处的讨厌家伙,黄少天烦躁地抄了抄头发,难道真要等喻文州来了或者自己送上门去,让人五花大绑捆回岭南,当然,那人绝不会如此,甚至还会装作客客气气地恳求他,但在自己心里,都是一样的受折辱!


  唐昊对逃跑这件事相当有看法:“江湖阔远,想自由的人,总能得到自由。”


  “也许吧。”


  黄少天长久思索着,天色不知不觉暗下来,洒银的星河跃上天穹。


  唐昊不知道从哪找来一根草叼在嘴里,他晃晃黄少天膝头:“你听。”


  夜里最是静谧,仅有江水远远地流离着,用冲刷石滩的鸣响,与风声柔柔相和,黄少天仔细去听,听到了山崖间的一阵歌声,还有芦笙相伴。


  “不知道寨里的哪个小伙子有心上人了,在唱山歌示爱。”唐昊解释道。


  黄少天了然地点点头,只觉这歌声若隐若现地回荡在山谷间,热烈而痴缠,很是好听,好奇地问:“然后呢?”


  “如果心上人也以歌相和,便是两情相悦,定了终身。”唐昊顿了顿,没有继续说下去,如果等不到回应呢,他也不知道。


  两个人躺在屋顶上,听远处的歌,风吹乱了头发。


  那歌声一阵阵传来,又一阵阵远去,一直唱,一直唱,山对面却没有一丝丝回音。渐渐的,芦笙也倦怠了,歇了下来,可那歌声好似不知疲倦一般,即使沙哑也不甘心停下,只能空落落地被江水卷走。


  唐昊不忍再听了,坐起身子拉黄少天:“走了。”


  那日之后,两人每天都要切磋,待到酣畅淋漓便收刃归鞘,一同喝酒聊天,即使有那几双恼人的视线时刻盯着,也很是快意,但没过两日,外出瞰巡封地的老土司又回来了。


  甫一回来,唐昊便被叫去见他,黄少天不知所为何事,心下却有不好的预感,正一个人在廊中犯嘀咕,那几个侍从中的一个走了过来。


  他拱拱手,对黄少天说:“土司让我转告阁下,想必阁下还有要事,我苗寨虽然好客,也不好强留,今日便让我将您送出寨去。”


  措辞虽是客气,语气却是强硬,这印证了黄少天的担忧,他眯起眼睛:“我是唐昊救回来的,出寨可以,但得亲自与他道别。”


  “官哥今天是回不来了。”那人狭促一笑。


  什么意思,黄少天神色一凛,望向唐昊离去的方向。



tbc.





评论(4)
热度(12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多踊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