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馍馍白馍馍都是好馍馍

【all黄】骖云行5

武侠paro

无所谓,天天少侠会出手


5.


  唐昊幼时曾见过族中勇士左手控缰,右手持矛猎鹿,那鹿似乎感受到了迫在眉睫的厄运,眼神不再温驯,而是惊诧,野蛮、血性交错的复杂神色。后来他曾无数次梦见那只鹿,即使那鹿肉已送上筵席,鹿角已摆上案几,鹿血已被巫医、蛊师炼化,噩梦依旧持续在少时的阴影里。


  没想到今日,他又一次看到了那鹿的眼神——几名双手绑在身后的少女被丢在他脚下,含泪的眼睛死死地盯着他。


  那阴影里的高大男人出声:“挑吧。”


  唐昊知道这是什么意思,这是警告,他让他成人,为袭土司之位做准备。他看着那人瞰巡时掳来的女子,难以置信,这难道不是你的族人,你的子民?


  唐父看见他的表情,轻蔑地笑了一声:“都不满意?那就自己去挑,土司有享用权,虽然你还未继任,但没什么妨碍。”


  唐昊顿时胃中翻涌,他压制着那股作呕的冲动,愤怒地看向那人,耳畔仿佛又想起了昨夜那空落落的歌声,那些在山谷间回荡的情思,这是一片很好的土地,为什么要被这样的野蛮所染指?


  “你这几日逃跑、练武,日日同那异族人待在一起,好像开心得很啊,是不是忘记自己是谁了?”


  果然是这样,他什么都知道!


  “你把他怎么了?”


  “你放心,他一个外乡人,轰走即可,但是你——”唐父把视线转向了被捆绑的女孩们。


  唐昊眼中酝酿着风暴,如果,如果他敢做什么……


  “要么自己选,要么种下情蛊帮你选。”


  唐昊再也忍受不了,他迅疾地出手,扣上那人的脖子。


  老土司额旁的青筋都已迸起,表情却依旧好整以暇,因为在唐昊出手的一瞬间,便已涌入了乌压压的侍卫。


  唐昊屈肘击飞身后的武人,只能将男人猛推到一边,专心应付扑上来的人,利落的身法放倒了许多人,银爪钩挥动间也血雾弥漫,他血红着双眼,理智不再,只一味的攻击,攻击。


  可是,袭上来的人实在是太多了,那个男人必然是早有准备,势必今日让他驯服!


  “别再负隅顽抗了。”唐父摸着脖子,讥讽一笑。


  唐昊击退了一波又一波人,后背被汗水洇湿,他终究不是铁打的,动作渐渐疲累了。很快,他露出了破绽,被那些侍卫一齐扑上来制住。


  唐昊低吼着,汗流进眼眶里,激得火辣疼痛,眼前迷蒙一片,却突然闪出一抹亮色!


  “放开他!”伴随着剑光出现的,还有一声清脆的怒斥。


  黄少天…黄少天!他怎么来了?


  只见黄少天挽起剑花,蹬开左右攻上来的人,借势腾起在空中,以剑身作刃,刺入锢住唐昊之人的手臂,一时间惨叫震耳,唐昊呆呆地看着那一剑,仿佛这世上,没什么能抵得上黄少天出手那一刹那的风华。


  黄少天与他对视:“愣着干什么?”


  下一刻唐昊翻身而起,在黄少天剑光的掩护下,划开那些女孩的绳子,催促她们快走。


  老土司看着眼前的变故,眼神变得阴鸷,挥手召来了更多人。


  黄少天与唐昊背对背靠了一瞬,就默契地一同出手,黄少天手中的剑越来越快,冰雨神器不沾血污,只映他杀气腾腾的清隽眉眼,翻覆之中,硬生生在围攻里撕开了一个口子。


  黄少天握住唐昊的手腕,一齐闯了出去。


  唐昊回眸望了一眼,身后躺了一地的人正在哀叫,却还有许多人想要继续追来,老土司阴沉着脸,忽而又挑起嘴角一笑,唐昊读出他嘴里说的是:“你会回来的。”


  他狠狠地转回了头,回握住黄少天的手,两人运起轻功,在屋顶疾奔,很快寻到了两匹马,一口气冲出了寨子。


  又不知行了多久,借着密林的掩护,两人才敢歇下来喘匀气息,黄少天一边拍着胸前,一边弯起眼睛看过来:“看吧,本少侠说到做到!”


  唐昊望着他灿烂的眉眼,只觉得风天和煦,万物并秀。


  苗寨距百花谷有些路途,他们快马加鞭赶去,在山门遇见了外出办事的孙哲平。


  孙哲平看见黄少天一下子变了脸色,急切地将他拉到身前,从头到脚看了一番,宽大的手掌像铁一般擒住他的腕子,不肯放开。


  黄少天自知让人担心了,也不挣扎,但还是弱弱地争嘴:“我又没事……”


  孙哲平板着脸瞪他一眼,转头对随从说:“叫张佳乐过来。”


  说完,他才注意到黄少天身后还跟着一个人,于是用眼神询问。


  黄少天立刻打起精神,他没忘记要帮唐昊拜入百花,此刻正是闭着眼睛夸人的时候:“那日就是他神勇无比拔山盖世登锋陷阵身先士卒地救了我,我才能全须全尾地站在这里跟你讲话,真乃世间不可多得的奇才!”


  唐昊表情迷惑,黄少天拼命给他挤眉弄眼。


  “这样一个好苗子,天天都想着拜入百花,是不是很荣幸呢,还不快快点头……”


  孙哲平假装看不见两人之前的小动作,伸手捂住了黄少天的嘴,对着唐昊报上自己姓名:“孙哲平。”


  大名鼎鼎的百花谷谷主谁人不晓,唐昊赶紧抱拳:“唐昊。”


  “令尊肯放你?”孙哲平挑眉。


  原来这件事情在苗疆已经不算秘密,唐昊只能尴尬地讪笑一下。


  黄少天抱住孙哲平的手好不容易挣脱,正想说些什么,就听见远远传来一声“黄!少!天!!!”


  还没等抬头看,黄少天就眼前一花,被一个人影扼住了脖子。


  “你个小兔崽子,这几天去哪了!?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!我都想你是不是吃了菌子迷迷瞪瞪从崖上掉下去了,带人去山底下找了好几天!你看给你乐爷爷急的,长了一嘴火泡!”


  “乐乐…我…我错了……”黄少天艰难地呼吸。


  唐昊不知道这俩人竟是这般相处习惯,忙去解救黄少天,还主动承担错误:“怪我,他是为了帮我。”


  张佳乐看看他,又看看黄少天,没好气儿道“进去说。”


  几人进到屋里落座,黄少天将那日如何见到唐昊又如何回来的和盘托出,接着又开始夸赞唐昊天资是如何不凡,身法是如何利落。


  张佳乐和孙哲平对视一眼,算是交换了意见,然后对唐昊说:“黄少天如果在苗疆出了事,蓝雨一定会和百花交恶,从这一点上讲,你也算是于百花有恩。”


  孙哲平也开口:“入谷的事,我们同意了。”


  黄少天看起来比唐昊还要激动,扬起脸来对他说:“怎么样,我的面子很大吧!”


  张佳乐掐住他的脸颊往两边扯:“你啥也不是!”


  解决了这一档子事,话题又回到了黄少天身上,喻文州已经启程,他还有一个决定需要尽快做出。


  黄少天沉吟片刻,这几天发生的事情也让他思考了很多,于是快速下定决心:“我决定离开百花,一边四处云游一边打听魏老大的下落。”


  原来他是这么盘算的,张佳乐和孙哲平都不由觉得这很符合黄少天的风格,而且确实不失为一种法子,一方面作为江湖新秀,游历四海问心悟道,对成长大有裨益,可以堵武林悠悠之口,一方面云游之中行踪不定,喻文州便没有法子继续施展他的“诚意”。


  各自回房前,孙哲平拉住黄少天,望着他的眼睛低低说到:“黄少天,有时候,接受一个人并没有你想的那般艰难。”


  黄少天眨眨眼睛:“可是忘记一个人却很难。”


  黄少天半阖眸子,心里想,我只是想要一个答案而已。


  夜里,黄少天便开始打包自己的行囊,晚饭后张佳乐拿来许多零嘴,让他路上打牙祭,林林总总收拾起来,还真不轻便。


  突然听到推门声,唐昊满脸别扭地挤进来。


  黄少天抬眼问他:“怎么样,去过内务房登名入籍了吗?”


  唐昊摇摇头,深吸一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跟你一起走。”

  

  

tbc.

  

再见吧鱼丸粥今夜我就要远航,别为我担心我有快乐和智慧的桨。


评论(15)
热度(16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多踊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