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馍馍白馍馍都是好馍馍

【王别黄】没事别在气旋下开恋爱峰会(上)

王别黄好好味

但很难想象王别正面修罗场

我偏要想象(x)

   

  刘小别从来不是一个不勇敢的人,但最近一个新的妄想侵占了他的脑袋,每当他开始思考这件事,就有一种瑟缩像分泌多巴胺一样冒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他无意和自己最敬重的队长对垒,但是爱情这回事,不以身份为转移,平等地诱发每个人的红眼病。比如每次赛前握手,黄少天只匆匆捉一下他的手,便急着去跟王杰希倾泻垃圾话,只是话事人以为自己是阎王点卯,落到魔术师耳朵里自动翻译成“是劫是缘随我心,除了你万敌不侵”并且单曲循环。


  别问刘小别为什么知道,问就是知父莫若子,再问就是他不小心撞见过王杰希刷扫鹦cp向剪辑。


  从那以后,刘小别就把听歌软件里的许嵩都删光了,然后他发现“我喜欢的音乐”列表变得非常伶仃,连“心动模式”缀在旁边都显得嘲讽。


  同为七期损友的袁柏清是第一个发现他心情不佳的人:“你怎么都不笑了?”难道是他刚刚分享的弱智猫视频不好笑?不可能,他昨天晚上笑了一夜,吵得隔壁周烨柏半夜敲墙。


  “是不是你生性就不爱笑?”袁柏清不甘心地追问,怎么会有人不觉得弱智猫好笑。


  “幼稚的人还在刷奶头乐,成熟的人已经在吃爱情的苦了。”刘小别蔑视他。


  袁柏清在除了他俩以外没有人的训练室无声尖叫,一时间像极了那副叫呐喊的名画,极具表现主义。


  “廖别你怎么还搞虐恋啊,你不会是纯爱战士吧我真受不了你!”


  刘小别想这和你猜得正相反,现在上演的是唐玄宗强取豪夺儿媳妇的戏码,从哪看都和纯爱不沾边儿。至于为什么是李隆基霸占杨玉环而不是李治收编小妈武媚娘,他表示屁股决定脑袋,谁先手还未可知。


  昨晚他还做梦,梦见自己对王杰希说报一丝啊队长一上来就占了你的正宫位置。虚空双鬼听了都说大唐正统在微草。


  “你既然这么闲,就帮我分析一下。”刘小别把袁柏清揪回来摆到对面:“我和我情敌谁的胜算更大。”


  袁柏清精神了:“这不比刷弱智猫有趣?”


  “我年纪轻轻,他功勋累累。”


  “这得看你暗恋的人是喜欢钻石男高还是钻石王老五。”袁柏清摸下巴分析。


  “我青春活泼有冲劲,他成熟稳重敢承担。”


  “你青春活泼?”袁柏清想锐评他扭曲怪但不敢。


  “喜欢的人对我忽冷忽热,跟他就针锋相对。”


  “听起来都不怎么乐观...”袁柏清逐渐真情实感。


  “他俩是相识于微顶峰相遇,我跟我喜欢的人是一剑封喉热血追光。”


  “你好像那同人女上身。”袁柏清有一种不祥的预感。


  “同人的话,他俩cp冷得像漠河,我俩cp冷得像北极。”


  “听起来怎么是圈内人,好奇怪哈。”袁柏清两股战战几欲先走。


  “他呛他声俩人会竞技场打一夜,我呛他声他只会说哇噻微草小孩认真的样子像极了天桥底下贴膜的!”


  “等等我想起来我还有事——”


  一股强烈的求生本能让袁柏清捂上耳朵,从电竞椅上蹦起来往外冲。


  刘小别把他截停,拽下双手附耳恶魔低语:“我和队长,你做谁的策应?”


  策不完,根本策不完!袁柏清内心呼喊我是奶妈,我只想平等地放生所有人。


  就在袁柏清被搞心态的时候,一阵脚步声传来,只见王杰希一边打电话一边脚底生风走进来,队服衣角划过一道难以捉摸的弧线。


  “那就来北京……这次不骗你试豆汁……我确实从小喝到大……”


  微草的高山仰止,听电话时嘴角挂着不值钱的浅笑,路过看到刘小别和袁柏清时收敛了一下,朝他们点了下头就当打过招呼。


  袁柏清用他刚租来的四肢,僵硬地朝队长挥手,然后心照不宣地和刘小别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,俩人一个心中有鬼,一个心中有悔,坐回电脑前打开了训练软件。


  “一直待在家也不怕长蘑菇……我怎么没资格说这话了,我有安排……”王杰希也坐下来开机,不知道电话那边说了些什么,他轻笑一声:“不告诉你。”


  刘小别表面上戴着耳机老老实实训练,实际上王杰希看不见的那侧的耳朵,耳机只挂了一半,别问袁柏清怎么知道的,刘小别看不见的那侧,他也只挂了一半。


  就队长这搭话和聆听的时间占比,电话那头除了黄少天,还有第二个可能吗?


  就在这时,刘小别弹了个窗过来。


  袁柏清想说你就坐我隔壁,有什么屁不能快放,紧跟着对话框上有行字跳了出来。


  【飞刀剑】是兄弟就帮我这一次


  你小子!袁柏清刚被夺走无知的幸福,非常痛心,就说为什么好端端来摧残他,果然带有很强的目的性!


  接下来,两人略略互通有无,刘小别想做的事情其实很简单,无非就是想把黄少天约出来玩,制造相处机会,但硬是被他整成了九曲回肠十八弯。


  他们七期群很活跃,约定每年夏休期上旬组织团建活动,今年刘小别突然表示对海钓很感兴趣,并且手动造假了一张小红薯榜单,把离广州不远的几处海岛钓点拖到了前面。


  袁柏清被分配到的任务很简单,包括在群聊里积极响应他,以及在敲定团建地后状似无意地提起:“黄少是不是海钓老手来着?”


  徐景熙作为蓝雨白菜自觉被点名,冒泡说是。蓝雨有几次去海边,确实是黄少天几竿定乾坤,照拂了大家伙的胃。


  “我们小别一个初哥,要是有人能教教他就好了。”


  刘小别差点一口水喷袁柏清脸上。你了不起,你清高!


  但事情还是按照设想进行了下去,徐景熙或许是怕指望刘小别吃不上饭,真去软磨硬泡黄少天了。


  两天之后,徐景熙给了准话说黄少一起去,刘小别装作冷酷平静,实际上嘴快咧到天上去了,强压嘴角着好似那肌肉痉挛,正好王杰希也宣布正式放假了,他扭头就拉着袁柏清去收拾行李。


  但俗话说得好,乐极生悲,爱生忧怖,上午刚跟队长挥别互道假期快乐的两人,又一次在机场和王杰希面面相觑。


  拿着同一目的地的同一班机票,王杰希挑眉,刘小别紧张,袁柏清想死。


  “好巧,你们也去广州。”


  “啊哈哈是啊七期约好去xx岛玩,队长你呢去旅游?”


  “去看望朋友。”


  飞机上,刘小别焦虑地一直喝水,袁柏清双手合十祈祷王杰希真的在广州有他们不认识的朋友,坐在附近的人想,飞机也没颠簸啊这俩小年轻还挺惜命。


  世界上就是有这种墨菲定律,徐景熙带着黄少天来接机了。


  几乎是三个人刚出闸口,刘小别和王杰希就像装了红外热成像一样,一齐锁定了某个人。


  那人最近新换了发色,不再是张扬的金发,而是更加柔和的浅栗色,戴着黑口罩遮住半张小脸,睁着大眼睛踮脚瞅着出站人群,给人一种乖顺可人的错觉。


  王杰希快走几步到他面前,惊讶地说:“我没告诉你我要来啊。”


  黄少天也愣了,对徐景熙说:“你没告诉我他要来啊。”


  徐景熙无辜地指着刘小别:“他没告诉我他要来啊。”


  王杰希何等聪明,一下子就搞清楚了现在的状况,叹了口气:“你上次说夏休期准备一直宅在家,我还以为你都有空,准备蹭地陪。”他说的已经够委婉了。


  黄少天觉得自己耳朵出毛病了,不然为何会听出他语气带一丝委屈,这简直是和微草队长毫不搭嘎的一种情绪。


  场面一下子有些静滞,e人黄少天可看不得这个,抓上王杰希的小臂就要说些什么。


  刘小别心想糟了,立刻截住黄少天到嘴边的话,说:“队长,不如你跟我们一起去吧!”


  “不了,有我在你们怕是玩不自在,我自己在市内转转就好。”


  刘小别暗地里拼命向袁柏清使眼色,两人一起扒拉王杰希:“怎么会呢队长!有你在更热闹!”


  开玩笑,黄少天估计已经打算留下陪人了,放任下去就要拆伙,好不容易制造的相处机会岂不是泡汤了?


  他们劝了好一会儿没说动,最后还是黄少天也开始叭叭,王杰希才一副拿他没办法的表情,点头说好吧,提起行李跟着他们一起去了停车场。群里先前已经定好自驾路线,徐景熙和黄少天各开了一辆车来,七期选手没来全倒是刚好装得下,孙翔、唐昊、李华、邹远这赛季成绩不一,却都比微草放假早,此时已经等在车旁了。


  还没等分配,王杰希和刘小别自发自动往黄少天那辆后备箱里放行李,袁柏清想逃,被刘小别拽着领子揪回来。


  此时他很想举个牌子,上书“马喽的命也是命”。


  但是同伴没空关心他的命,王杰希十分理所当然地上了副驾,还回过头来招呼他们:“小别、柏清,上车。”刘小别空落落地看向那里,心有不甘也只能咽下去,没办法,他没资格也没立场去和队长抢副驾。


  他知道比起自己和黄少天约等于无的交情,王杰希和黄少天关系要亲近得多……但是也不至于副驾的人给开车的系安全带啊,哪里不太对吧!


  趁着黄少天拿墨镜手忙,王杰希状似无意撑过身子替他扯安全带,气息都扑在对方锁骨上,黄少天还没觉得有什么不对,嗅一嗅,还夸老王你这款香水还挺好闻。


  男士古龙水,但是斩男。王杰希笑笑没说话。


  袁柏清不扭头都知道旁边那位是个什么精神状态:别哥,别哥!有没有人来掐掐别哥人中!



  

tbc.

后续可能有all黄汤底


  

评论(45)
热度(592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多踊跃 | Powered by LOFTER